你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资讯

三洋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在原理上有什么区别

2015-04-06 23:20:43      点击:

三洋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在原理上有什么区别  首先由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电话和你解说  波轮三洋洗衣机的桶底装有一个圆盘波轮,上有凸出的筋,由电动机带动波轮转动。在波轮的带动下,桶内水流形成了时而右旋、时而左旋的涡流,带动衣物上、下、左、右不停地翻转,使衣物之间、衣物与桶壁之间在水中进行摩擦,在洗涤剂的作用下实现去污清洗。



波轮三洋洗衣机的波盘也是决定水流方式的关键因素
★优缺点:在使用冷水的情况下,波轮的洗净率更高。但同时消耗更多的水量,有洗涤死角,衣物容易在水流带动下形成缠绕。

   
滚筒三洋洗衣机由滚筒做正反向转动,衣物被托举筋举起然后自由落下。通过摔打方式洗涤衣物,洗净度均匀,损衣率低,衣服不易缠绕。滚筒三洋洗衣机还可以加热洗涤,能激活洗衣粉中的生物酶,进一步提高洗涤效果。

滚筒三洋洗衣机构造简示

滚筒三洋洗衣机的内筒样式也成为各品牌的主要不同之处
★优缺点:使用滚筒洗衣服不需要耗费大量的水,很多滚筒产品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判断所需用水量。但滚筒在冷水情况下洗涤效果不如波轮,所以通过加热洗涤来弥补这项缺点。加热洗涤的代价就是使得洗衣服的用时、用电量有所升高。

  全自动三洋洗衣机是通过水位开关与电磁进水阀配合来控制进水、排水以及电机的通断:从而实现自动控制的。电磁进水阀起着通、断水源的作用。当电磁线圈断电时,移动铁芯在重力和弹簧力的作用下,紧紧顶在橡胶膜片上,并将膜片的中心小孔堵塞,这样阀门关闭,水流不通。当电磁线圈通电后,移动铁芯在磁力作用下上移,离开膜片,并使膜片的中心小孔打开,于是膜片上方的水通过中心小孔流入洗衣桶内。由于中心小孔的流通能力大于膜片两侧小孔的流通能力,膜片上方压强迅速减小,膜片将在压力差的作用下上移,闭门开启,水流导通。 
  水位开关实际上是一个压力开关。气室的入口与洗衣桶中的贮气室相联接。当水注入洗衣桶后,贮气室口很快被封闭,随水位上升,贮气室的水位也上升,被封闭的空气压强亦增大,水位开关中的波纹膜片2受压而胀起,推动顶杆3运动而使触点4改变,从而实现自动通断。
  智能型模糊控制的全自动三洋洗衣机还可以自动判断水温、水位、衣质衣量、衣物的脏污情况,决定投放适量的洗涤剂和最佳的洗涤程序。当洗衣桶内衣物的多少和质地不同,而注入水使其达到相同的水位时,其总重量是不同的。利用这一点,通过对洗衣电动机低速转动后的惯性测量,可以判断衣质和衣量。方法是:在洗衣桶内注入一定量水后使电机低速运转,平稳后快速断电,洗衣桶在惯性作用下带动电机继续转动。此时,电机绕组产生反电动势,对其半波整流并放大整形后获得一矩形脉冲系列。通过分析脉冲个数和脉冲宽度。就能得到衣质衣量情况。
  衣物的脏污程度是通过水的透明度来判断的。在洗衣桶的排水口处加一红外光电传感器,使红外光通过水而进入另一侧的接收管。若水的透明度低,接收管获得的光能小,说明衣物较脏。
  脱水时采用压电传感器。当脱水桶高度旋转时,从脱水桶喷射出来的水作用于压电传感器上,根据这个压力变化,自动停止脱水运转。

全自动三洋洗衣机的分类:
前置式侧开门滚筒式三洋洗衣机
  发明最早的是前置式侧开门滚筒式三洋洗衣机,这种三洋洗衣机是欧洲发明的,擅长洗涤真丝、棉毛等面料,不缠绕无磨损,在洗涤时保证衣物不受损害,而且有良好的加温措施。但也有它不好的一面,由于不缠绕无磨损洗涤方式等因素,这种三洋洗衣机洗涤时间长、洗净度差、用水用电量大,是其它三洋洗衣机的几倍,尤其是采用了不锈钢内筒,产生的噪音较大。这种三洋洗衣机适用于生活水平较高,穿着大体以真丝、纯毛、棉毛之类较高档的面料为主,而且更换衣服较勤的家庭。

波轮上开门三洋洗衣机
  发明最晚的三洋洗衣机是亚洲人发明的波轮上开门三洋洗衣机。市场上有多种品牌,如“小天鹅”、“海棠”、“荣事达”等,这种三洋洗衣机的特点是洗涤时间短,用水量小,洗净度高,是滚筒式的很几倍,由于内筒是塑料材料制成,噪音小,而且上开盖,能使洗涤液反复利用,使用比较经济。这种三洋洗衣机适用于居住在绿化较差,空气尘埃量较大,平均每23天换一次衣服的家庭,主要以洗净度为主,服装面料以化纤、腈纶为主。

搅拌式三洋洗衣机
  另外一种是美洲人发明的搅拌式三洋洗衣机,由于美洲风沙比较大,人们主要穿着牛仔服装之类粗厚面料的服装,所以他们适用搅拌式三洋洗衣机,这种三洋洗衣机洗净度非常高,是波轮式三洋洗衣机的十几倍,但由于洗净度和磨损率成正比,所以很损伤衣物,这种三洋洗衣机市场上很少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