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公司新闻

合肥三洋洗衣机和你谈谈洗衣机的使用和事项

2015-06-03 19:25:27      点击:

合肥三洋洗衣机和你谈谈洗衣机的使用和事项

洗衣机如果不经常清理保养,所含的细菌超标率可高达81.3%。真菌的生长条件一般在0℃~45℃,而洗衣机水的温度一般在20℃,恰好是真菌生长的适宜温度。真菌能引起脚癣、手癣、花斑癣等皮肤病,甚至妇科病、过敏性皮炎、哮喘症等。

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维修电话-http://www.hfsanyo.com.cn/

除了经常清理,洗衣机在洗衣服的过程中也应该多加注意,避免感染皮肤病。以下是常见的五条注意事项:

1、内衣要单独洗

洗衣机内大肠杆菌的主要来源是内衣,建议内衣最好用手洗。如果使用洗衣机,应单独放置,用温热水进行清洗。另外,不妨将消毒水或漂白粉倒入洗衣机内,让其空转10分钟,每周一次,也能起到除菌作用。

洗衣机洗衣服牢记五大注意事项

2、床上用品用温热水洗

被单、枕套等床上用品是尘螨最大的滋生场所,尘螨会导致过敏。因此,床上用品最好1周用热水洗一次,水温应不低于54摄氏度,这样可以有效消灭过敏源。

3、洗完衣物要及时从洗衣机中取出

有些消费者洗完衣物有时候会先忙完其他的事,再取出衣物进行晾晒,其实这样很不好,衣物在洗衣机内很容易滋生细菌,为防止细菌滋生,衣物应在洗衣结束后30分钟内取出。需要注意的是,一旦洗好的衣物放置于洗衣机内超过1小时,就应该重洗一遍。另外,取出衣物晾好后,应彻底洗手,防止细菌交叉感染。

4、洗衣服时要开窗换气

从洗衣机里散发出的潮湿热气会导致洗衣间湿度大增,给霉菌生长创造了理想环境。因此,洗衣机工作时应打开窗户或换气扇。

5、洗衣机风干后再合盖

在潮湿的环境,很容易滋生霉菌,霉菌会导致眼睛充血、瘙痒、呼吸困难,导致哮喘或过敏发作,为了防止霉菌在洗衣机内滋生,在洗衣完毕一定不要急于合上盖子,应打开门窗通风,让洗衣机内水分风干后再合盖。

洗衣机不要干"副业" 如洗水果等

洗衣机不要干"副业" 如洗水果等

我们在使用洗衣机时,尽量不要让其干"副业",记得以前的洗衣机只可以洗衣服,可是发现有些人图省事,鞋子也扔到洗衣机里洗,其实,如果洗衣机没有单独列出可以洗鞋,尽量不要拿洗衣机洗鞋,很容易损坏洗衣机,或者损坏鞋子。

另外,洗衣机也不要用来洗食物。前不久,有媒体报道称,山西的一位水果商贩用洗衣机来洗橙子,把橙子放入洗衣机,加入洗洁精,然后加水洗涤。当记者询问为何要用洗衣机时,商贩表示,这些橙子都是从一家水果市场批发来的,批来时,橙子上的土很多,不干净,也不好卖。由于货量很大,用手洗比较费劲,所以就想着用洗衣机洗。

当记者询问,洗完后是否可以吃时,这位商贩表示,其实就跟手洗差不多,平时自己也吃,没有什么问题,边说着,自己拿个刚洗完的橙子吃了起来。

当然,也有一些人会用洗衣机甩干蔬菜,笔者去年看到的一则新闻,某食品加工厂做青菜包子馅儿的时候,青菜用洗衣机来脱水,工人直接用叉子将未清洗的青菜放进已泛黄的热水里烫,再用凉水冲洗,切碎后投入两台滚筒洗衣机中脱水,加入辅料和调料搅拌均匀,然后卖给一些包子铺等。

洗衣机本身就容易滋生细菌,而且洗衣机并不是按照食品加工设备的卫生安全标准来制造的,因此,消费者在使用洗衣机时,一定不要用来洗瓜果蔬菜等物,病从口入的道理大家都懂,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等情况,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。